二喜

晋江:冰糖炖雪糕

72.蓝色妖姬

  那天晚上,阿莱特很晚回到宿舍。她小心翼翼地张开手掌将金色飞贼放入了一个黑木匣子里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躺在床上,翻开日记本,字迹略有些凌乱。

  

  「抱歉,Tom,和你约定的时间晚了」

  

  「没关系,阿莱特」

  

  「那我现在就进去?」

  

  阿莱特想到之前和里德尔约定的魔法辅导,不由有些愧疚。

  

  「这么晚了,你确定吗,我记得……明天你还要上课呢」

  

  「没关系,Tom,那些东西我已经提前预习过了」

  

  说完,床上铺着的日记本‘哗啦哗啦’地翻开里面空白的内页,一阵白光很快消失不见,床帷后空无一人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穿过长长的走廊,走出城堡,果不其然,里德尔正穿着宽大的巫师袍躺在庭园的草坪上看书。

  

  “Tom。”阿莱特缓缓走近,最终停了下来:“很抱歉,今晚有些特殊的事情,让你久等了。”

  

  里德尔微微颔首,他总不由自主地戴上那层虚假的温柔面具:“没有关系,下次注意就好。”说着,他将外面的袍子脱下来铺在草坪上,方便让阿莱特坐在他旁边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看着他的动作,不由勾了勾唇,她毫不犹豫地坐在里德尔的旁边,两个人离得很近,只留下一拳的距离。

  

  他整了整白衬衫的金属袖口,漫不经心问道:“出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

  “没什么重要的事…就是朋友打魁地奇的时候受伤了,我去看望他罢了。”

  

  “他?”里德尔整理袖口的动作顿了顿,他的眼睛微微一眯,那双黑如墨玉的眸子很快闪过一丝暗芒。

  

  身旁的女孩毫无察觉,无意识道:“就是布莱克家的那个小儿子啊,雷古勒斯布莱克。她母亲是沃尔布加布莱克。”

  

  “柳克丽霞布莱克是他的姑姑?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点了点头,她忽然转过去看向里德尔:“怎么?你认识?”

  

  虽然柳克丽霞是比里德尔小两岁的学妹,但能从里德尔嘴里听到的,尤其是异性,少之又少。

  

  里德尔也转头看向身侧的阿莱特。黑眸与蓝眸对视半晌,就像是捕食者与被捕食者的相互试探,猛兽在被捕食者领地外不断踱步,虎视眈眈,被捕食者机警地退在巢穴之中。

  

  一个随时会扑上来咬上对方脆弱的脖颈,另一个随时会跳出囚困自己的巢穴,然后溜之大吉。

  

  这是一场有关于实力的相互试探。

  

  最终,阿莱特让步了。她狼狈又匆忙撇过头,略有些失神地低垂着眸子,沉默不语。

  

  这场角逐的结果,不言自明。

  

  里德尔满意了。他轻笑一声,揉了揉阿莱特的头:“怎么了?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抿着唇没有说话,面对这个人,她早就输得一败涂地。

  

  无论是汤姆里德尔,还是现在的伏地魔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不说话,她不再开口询问他和柳克丽霞的关系,但下一秒里德尔淡淡道:“她是布莱克家族的人,我有所耳闻,也曾见过几面,但交集不多。”

  

  说着,他伸出手,小指勾起少女耳边的一绺头发,指腹轻轻地揉搓着发丝,发丝勾连处都好像拉着细长细长的丝,那是蜂蜜,又甜又腻,又好像是猛兽对猎物留下的涎水,带着某种占有欲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低垂着的鸦睫颤了颤,白皙修长的脖颈本该像骄傲的天鹅一般高高扬起,此刻却垂了下来,好像甘愿把自己放在捕猎者的枪眼之下。濒死的天鹅没有一丝挣扎,温顺而又消极地默认了将要到来的结局。

  

  这个动作为纯美的少女平添了几分温顺。

  

  里德尔将头发重新挽到阿莱特的耳后,他揉了揉少女圆润的耳垂,看似亲密无间,但这动作却像是主人对待自己的宠物一样,多少带着些居高临下和对待宠物时那零散的喜爱。

  

  这是里德尔给阿莱特上的第一课。

  

  有些事除非他主动告诉阿莱特,否则她都无权过问。

  

  而底线就是在这一次次的试探中不断退让的。

  

  少女偏头看了眼身旁的里德尔,他又露出了那副深情款款的模样,让人忍不住沉醉在这目光中,即使死了也心甘情愿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眸色一淡,只是不咸不淡地应了声身旁里德尔的问话。

  


 ——

  

  弗立维教授站在摞成小山的书堆上,层层剖析缴械咒的底层原理和变形魔咒。

  

  简一脸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忍不住嘬了嘬嘴里的羽毛笔,她缓缓转过视线:阿莱特正端坐在那里,认真地铺着羊皮纸在上面写写画画。

  

  “阿莱特……你会吗…?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闻言,抬起头就看到特拉弗斯那饱含痛苦的眼神,不由笑了笑:“我提前预习过了,确实有点晦涩难懂,不过耐心照着这个思路多分析其他几个咒语,就懂了……其实,你会发现,蛮有规律的。”

  

  特拉弗斯:……

  

  简以为阿莱特也在羊皮纸上按照她所说的分析其他咒语,她的头凑过去看了看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还来不及用手挡住桌上的羊皮纸,纸上画着的东西就被特拉弗斯看了个全。

  

  那上面赫然画着一个剪影,依稀看得出是个十六七的少年,身材修长,但五官除了高挺的鼻子外都是空白的,最有意思的是少年的另一半张脸被墨水涂上了一层淡淡的阴影。

  

  以为阿莱特在学习,没想到她在画男人……特拉弗斯蓦然无语。

  

  不过……简瞥到少年的背后画了一只小蛇,颜色很浅,藏匿在少年的影子里,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。

  

  “你画的是……”简想了想,斯莱特林里和阿莱特交集最深的除了卡罗也就只有雷古勒斯了。

  

  不过,特拉弗斯相比于雷古勒斯,更不喜欢阿米库斯卡罗,

  

  毕竟那家伙和他妹妹……想到这儿,简撇了撇嘴。

  

  “是雷古勒斯吗?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敲了敲特拉弗斯的脑袋:“嘿,你整天都在想什么呢,赶紧认真听课。”说着,她不动声色地将羊皮纸卷了起来。

  

  

  特拉弗斯摸了摸脑袋,嘟嘟囔囔地扭过头,她一手握着羽毛笔,另一只手翻开厚重的魔咒教材,抬起手腕的一刹那,轻盈飘逸的绸缎长袖滑了下去,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肌肤,在袖口的末端隐约露出一点黑色的花纹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眯了眯眼睛:“简,你手臂上是什么?”

  

  特拉弗斯看了一眼,拉了拉袖口,眨了眨眼睛:“和加里一起去纹的麻瓜情侣纹身。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挑眉:简今年来对待麻瓜的态度完全变了,却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又开始尝试麻瓜的这些新鲜玩意儿。

  

  她点了点头,不再说什么。

  

  下课后,阿莱特抱着书和简走出教室,就发现小巴蒂克劳奇两手插兜站在教室门口。

  

  “嗨,艾凡小姐,特拉弗斯小姐。”

  

  简点了点头,看克劳奇和阿莱特有话要说,就很快离开了。

  

  “有什么事吗?克劳奇先生。”

  

  小巴蒂舔着嘴角,眼睛盯着阿莱特:“我想,你应该没有忘记和我约的图书馆补习吧?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一愣。

  

  那天,她去看了雷古勒斯的比赛,忘了和克劳奇的约定…

  

  晚餐后,她回休息室里看了会儿书,就去了医护室看望雷古勒斯。

  

  “抱歉,我失约了……”

  

  克劳奇挑眉:“那么,现在有时间吗?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皱眉,想了想今天的课表,缓缓道:“下午没什么课了,正好准备去图书馆复习,一起吧。”

  

  两人挑了一个角落,窗明几净的图书馆特别安静,从窗户边可以俯瞰整个魁地奇球场。阿莱特把书放到桌子上,坐在克劳奇对面,她突然想到前不久小巴蒂那模棱两可的话语,试探道:“你从哪里知道我的……胳膊受伤了…?”

  

  小巴蒂嗤笑一声,他很随意地将自己半边袖子卷了上去,左胳膊上露出了阿莱特熟悉的骷髅图案——黑魔标记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瞳孔微微一缩:“你怎么……!?”

  

  克劳奇将袖子放了下去,看到阿莱特诧异的表情,扯了扯嘴角:“不止是我,你最好的朋友也有哦~”说着,他摆了摆手。

  

  “什么!?”阿莱特失声道。

  

  下一秒,平斯夫人就淡淡朝着两人所坐的位置看去,冷声道:“嘿,小点声。”说着,她转过头,小声嘟囔着:“怎么总有些小情侣喜欢在图书馆约会……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皱着眉头,顺手施了个闭耳塞听咒:“她什么时候加入食死徒的?还有…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。”

  

  小巴蒂的脸色一直都是病态的苍白,反而显得嘴唇很红,他笑起来就像是鲜血涂在嘴巴上,妖冶诡异:“呵……”

  

  他懒懒地看了眼阿莱特:“等等,等等,艾凡小姐…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得过来呢?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咬了咬唇。

  

  虽然她自己加入了食死徒,可她根本不想简也入局。因为她知道,这条路将面临什么……

  

  “第一,我是被卡罗邀请加入的。至于特拉弗斯,我不清楚,可能是家族的需要吧。”克劳奇耸肩。

  

  “第二,当时我们是在一个大厅里,都带着面具,但我认出了特拉弗斯,她的金发算是一个明显特征吧。”

  

  “第三,你的身份嘛……猜出来的。你和卡罗还有布莱克关系熟稔的样子,就算不是食死徒的,也应该知道它。”

  

  “当然,就在刚刚,我才确定你就是。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皱了皱眉:“布莱克……和雷古勒斯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

  “拜托,布莱克可是纯血家族的领头羊,就算雷古勒斯现在没有被标记,可他堂姐莱斯特兰奇就是大人身边的狗,他又怎么会逃过呢?”克劳奇微微翻了个白眼。

  

  艾凡拧了拧眉,她抬眼看向对面比自己小一岁的少年,开口道:“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

  

  “我的目的……”小巴蒂想了想,摊手一笑:“当然是想通过你,让大人更关注我了~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挑眉:“为什么是通过我?我只是个无名小卒。”

  

  小巴蒂双手抱在耳后,扬了扬眉:“别谦虚啊,你就是那个带着特殊面具的女人吧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的面具……”

  

  “除了大人的默许,谁敢戴特殊的面具,即使是莱斯特兰奇那条疯狗,也没有这样的殊荣……”说着,克劳奇顿了顿,眼神复杂地看向阿莱特:“大人对你…不太一样。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垂眸自嘲一笑,淡淡开口道:“是吗,那你可就走眼了,大人对我……和对别人…没什么不同。”

  

  小巴蒂撇嘴:“外面可都叫你蓝色妖姬。”

  

  阿莱特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多了个称号。

  

  “法国魔法部一战中的出色表现,成功盗取法老的宝藏……”小巴蒂絮絮叨叨。

  

  阿莱特看向克劳奇的眼神微微有些变化,她略感意外:“看来这些消息你都在内部打听到了。”

  

  要知道,食死徒里的很多人都不喜欢暴露自己。

  

  克劳奇舔了舔后槽牙,笑得一脸邪气:“这点儿本事,还是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作者有话说:我写的女主,不是完美的,她也有软肋,她也有缺点,如果想看完美玛丽苏的女主,那么请左转去看其他的同人,谢谢配合。

至于汤姆里德尔的人设,很多人提出了疑问,在原著中,年轻的汤姆里德尔就非常擅长笼络人心和自我伪装,除了邓布利多没人不喜欢他,他非常擅长利用自己精致的皮囊去诱哄女孩子们,这不仅仅在电影作为一个日记本,16岁的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引诱金妮韦斯莱,同时真正的他还曾用此手段获得了赫奇帕奇的金杯并s了金杯的原主人获得她死后的遗产等。如果对原著有一定了解的朋友,应该对这一人设没有什么质疑。

汤姆里德尔是个人渣的事实,我从来没有伪装,甚至在写作过程中渲染了这一点,在我眼里,如果说16岁的他还是个pua高手,引诱别人利用别人去达成自己的目的,那么成为黑魔王的他已经完全是上位者的姿态,不屑利用自己的皮囊换取什么,而是更多的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君王的位置上,专断独裁。这个对比,如果是一直往后看下去的朋友应该会发现。

另外,女主再怎么清醒,也玩不过年轻时候黑魔王啊,更何况如果天天都有个大帅哥在你身边给你洗脑,谁能坚持得了?如果16岁的里德尔连一个比自己小,且未经世事的小女孩都玩不过的话,那我会想这个黑魔王是不是太菜了。伏地魔可不只是会单纯侵略霍格沃茨的没鼻子怪,汤姆里德尔也不仅仅只是大部分同人文里腹黑专情的年轻版黑魔王。他可不专情,他连什么是爱都不知道。

所以,汤姆里德尔的人设可不是我随便捏造来恶心人的,而是在原著的基础上建构的,是有根据的,道德洁癖,接受无能的人建议左转。至于里德尔和女主的后续,我在后面继续写的时候,两个人的剧情我真的在缩减了。毕竟现实中遇到这种人,再帅也得躲着,不然太可怕了。女主是典型的已经越陷越深,很难拔出来了,她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处境,可这时候并不是说你想脱身就能脱身的。

觉得女主憋屈的,或者女主不够好的,我想说,谁能一开始就很完美呢?大家都是一步步在成长,女主亦然。如果想看大女主一开始就大杀四方,收割无数美男的爽文建议自己yy。

Tips :我笔下所有的角色都不是完美的,每个角色我都会尽力挖掘他恶的一面和善的一面。世界上没有纯粹的恶,也没有纯粹的善,伏地魔亦然。

道德这方面,我可不是鼓励大家要去看恶人身上的优点,而是单纯作为一部作品来说,一个作者希望挖掘每一个人物身上的性格,希望他们都能立体化,希望通过文字给你们展现每一个矛盾的有血有肉的人。

我不喜欢为爱发电的同人文被人骂得很难听,当然,我坚决捍卫您说话的权利,我更不喜欢单纯拿zzzq就给我的作品打标签。

就这样,端午安康~

评论(2)

热度(10)